這支外掛【Elementor-extras】引起的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這支外掛【Elementor-extras】是Elementor的再擴充外掛,可以將Elementor的功能再做更彈性的變化,非常好用!沒想到,它竟讓我Debug四、五個小時....

我有個網站原本是在遠振的虛擬主機,後來搬去Cloundways的VPS主機,

搬去Cloundways的VPS主機後在上面安裝這支【Elementor-extras 】(1.9.2版),一裝下去整個網站就出現「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但一把此外掛停用網站就正常了,很明顯不是這支外掛有問題,或是網站中一定有支別的外掛與這支產生衝突了,所以必須交叉測試找出到底是誰在搞鬼...

於是要測試就必須要在同一個網站之下測才會有參考性,所以便在遠振的虛擬主機上,把這個網站(尚有備份)冠上一個臨時網址後直接打開,這樣同一個網站同樣的設定值,就可以讓我好好的找原因了,於是在舊主機也裝了這支外掛【Elementor-extras 】(1.9.2版),結果裝了之前竟然是正常的,沒有出現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的錯誤耶 !!!

這樣會是主機的問題嗎?好奇怪!

於是我又在Cloundways的VPS主機上再複製一個完全百分之百一模一樣的網站與環境,這次與Cloundways線上客服直接打字討論測試,整個主機設定、錯誤記錄一一檢視,而網站上的所有外掛都停用了只剩下3個未停用 : Elementor、Elementor Pro、Elementor-extras,因為只要Elementor-extras一停用網站就正常了,但在舊主機上卻不會出現錯誤......試了四、五個小時仍找不出原因,本來想放棄了。

後來實在累了,想放棄了之時,突然想到不如試一下這外掛別的版本是否正常,於是去下載最新版「1.9.11版」,想不到最新版一裝上去,不管是舊主機、新主機、測試主機,全都可以運作耶!

找了那麼久原因,真的沒想到(1.9.2版)在遠振虛擬主機上很正常,但在Cloudwasy的VPS就出現500錯誤,一直以為是主機的問題,搞了這麼久,後來安裝1.9.11版才正常。

怎麼同一個版本的外掛會在不同主機有這樣的差異,這倒是頭一次遇到,也算是一次很好的debug經驗!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