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問題】做好樣式版本後瀏覽時卻沒有載入應有的樣式

以Elementor而言,做好美美的排版後,正式在前台預覽時卻沒有載入應有的樣式?這是為何?看看下圖

以上圖而言,內容是有載入了但「CSS」卻未載入,極有可能是兩個原因造成的:

一、快取外掛裝了2個以上

有些主機商會預設在你的網站上裝他們的快取快掛,而你沒發現卻自己又裝了一個快取外掛就可能會造成兩種快取相互衝突。

例如Cloudways主機內建的Breeze快取,而你又裝了自己的快取外掛,所以你必須停用一個,快 取外掛只能裝一個才不會有問題。

二、快取外掛的合併或壓縮CSS造成的

快取外掛裡面可以幫你合併或壓縮CSS與JS,

當你發現網站頁面有異常的跑版、動畫不動了、樣式未載入等等情況,就是有可能合併或壓縮CSS與JS所造成,

此時你必須把合併的設定先一個取消再瀏覽,再取消一個再瀏覽....然後直到網頁載入是正常的為止,就知道是哪一個合併設定所造成的,這個設定就不能勾選。

上圖中一些合併或壓縮的設定不是一定不能勾,如果勾了不會引起頁面的異常當然就可以勾,所以最好是先測試過再決定是否哪個要勾或不勾。

另外要注意 :

須用手機也瀏覽看是否異常。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