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有一台Nas了,可以用來架WordPress嗎?

理論上當然是可以的,但是極不建議。

要架WP的話,建議不要架在自家內的Nas,光是主機環境設定若沒有工程師等級的人幫忙,根本很難設定好,且易出很多問題,包含資安的問題、自動備份的問題、Email伺服器的問題...

最好花點錢租個主機商的主機,所有主機環境都佈署好了,自動備份、資安問題、Email伺服器什麼的也都設定好了,安全又省時又方便。

之前我就有個客戶是把WordPress架在自家內的Nas,不僅速度慢而且有很多問題是莫名原因,而且也沒有內建Email伺服器(沒有Email伺服器你的網站有人留言通知、修改密碼通知、訂單通知、資安通報等等只要需要寄信之類的服務統統都無法寄出信),後來我就請他買一個最便宜方案的虛擬主機,然後再替他搬家到新主機上,所有上面講的問題一次都解決了,尤其是「備份還原」與「資安」的問題,由主機商那邊設定與負責處理突發狀況,並且有24小時客服隨時待命,你有主機上的問題可以隨時去電或寫信請求協助的。

我幫客戶用的是哪一家的主機?

Cloudways VPS主機,而且也幫找我做網站的客戶也都代申請這家,新手架站真的非常建議。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