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WordPress「一頁式網頁」的製作方式

在WordPress中要製作一頁式網頁是非常方便,你只要學習一個可以快速切版排版的頁面編輯器就能輕易做出了,而且「不論你用什麼佈景主題」都一樣可以做出!

一頁式網頁,一般它的呈現是他有自己的選單(不套用全站的選單),點擊選單任何一個項目就會在同一頁裡面的不同段落做連結,例如點一下商品介紹就連到有商品介紹的那一個段落,點聯絡我們就連到聯絡我們的那個段落,這是一般一頁式網頁的型態,當然你也可以把不另製選單,直接套用全站的選單,那就成了一般的「頁面設計」而已,但無論如何,它的本質都是「頁面的切版排版」。

早期的網頁設計的切版排版,都要靠CSS語法去切,而現在有了WordPress這麼好用的架站模組後我們就不須學CSS語法就能做網頁了,一頁式網頁或頁面設計變得非常容易,因為我們靠的就是「切版排版的頁面編輯器」,目前在WordPress中有許多種不同的「頁面編輯器」插件,一般功能齊全的都要付費,一般你只要熟用一種即可,學太多太雜反而不精,我本身主要是以「Elementor」這款頁面編輯器為主,像本站就是用Elementor做出每個頁面的。

你用什麼佈景主題,其實不重要,因為每一頁你都可以跳脫原佈景主題的樣式而重新切版排版過,所以你應該要跳脫出一直買不同主題來做網站的思考模式,想做出各式各樣的有質感的網頁,你學習重心應要是在「頁面編輯器」。

「頁面編輯器」主要原理是方便切版與排版,然後再把編輯器中內建的百種元素工具中去挑選要用的並拖拉到切好的區塊中,這樣就形成了一頁的客製化網頁,你可以做得很簡單(例如這一頁),當然摸得久且懂得整合入其它外掛效果也可以做得很專業(像本站首頁)。

「頁面編輯器」你會用之後,官網、形象網站、活動網站、一頁式網頁...都只是個「名詞差異」而已,它們的本質都是「頁面設計」。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