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單篇文章呈現點閱次數並可修改其點閱數?

之前介紹這一款【WP Statistics 】全站流量分析,有點類似GA流量分析,可以做全站流量統計,也能讓單篇文章的點閱次數直接秀在前台每篇文章上,但無法直接修改每篇的點閱數(要進資料庫改),而這邊另介紹一個可以修改單篇點閱量的方式,安裝好就可以在每篇文章中修改了。

【Post Views Counter】

載點: https://wordpress.org/plugins/page-views-count/

安裝好後做點基本設定就可以了,如下圖效果:

圖中的icon與英文字當然可以在設定中修改。

想要自訂顯示位置的話,可用簡碼[post-views]插入文章單頁模版中(可用Elementor做最方便)。

同時它也有有「熱門文章」(側欄)功能,就不用再另安裝【Top 10】了。

另一款

【Page View Count】(後面沒有er)

載點 : 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post-views-counter/

安裝好後做點基本設定就可以了,如下圖效果:

這款比較特殊的是它可以有現「總點閱:n次,今日點閱:n次」,有一個「今日點閱」,可以一眼就了解單篇今日流量如何。

這款的icon與英文字我沒有試改過,但理論上應也可以改。

也支援簡碼,但簡碼是php的代碼,所以還要再搭配【Custom css-js-php】轉成WP簡碼才能直接在Elementor插入簡碼。

修改單篇統計數字

如果有這需求,可能是為了給業主看,則以上兩款的統計數字,也可以在後台隨意修改。

如果沒有修改單篇統計的需求,其實只要裝【Wp Statistic】這款就可以了,然後經過設定也可以在單篇秀出點閱數,或是搭配簡碼可以自行在文章模版中任意位置插入單篇點閱數了。

Wp Statistic簡碼:

  • 今日點閱(單篇): wpstatistics stat=pagevisits time=today
  • 總點閱(單篇): wpstatistics stat=pagevisits time=total

簡碼要用[ ]包起來,另其它簡碼參數,請參考官方


補充另一款

另一款外掛叫【Top 10 – Popular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熱門文章功能,

不僅可以讓原本沒有內建熱門文章的wordpress在側欄可以顯示熱門點閱的文章,

也可以讓每篇文章秀出單篇的點閱率,

每篇文章也能個別修改點閱次數,

也有php代碼可以讓你有自訂文章模版需求時時可以用,

可以用來配合Elementor Pro製作單一篇文章模版時置入簡碼 :

  • 總點閱 : [tptn_views]
  • 今日點閱 : [tptn_views]

※以上做個小總結:

  1. 身具「單篇點閱統計」與「熱門文章」的功能 : 【Post Views Counter】與 【Top 10 – Popular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2. 身具「全站流量分析」與「單篇點閱統計」的功能 : 【Wp Statistic】。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在〈如何讓單篇文章呈現點閱次數並可修改其點閱數?〉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