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PS主機也有資料庫管理介面?(並示範修改總流量數字)

VPS主機是中階以上的主機運用了,但有一些地方並沒有「虛擬主機」那樣什麼管理工具都有,例如「資料庫管理介面」在VPS主機就沒有這介面可以直接使用。

以下介紹如何設定VPS的SFTP站台連線,並擁有「資料庫管理介面」...

一、使用SFTP連上VPS主機

FTP與SFTP的概念一樣,首先從VPS取得SFTP的帳密與IP,然後在FTP程式設定一個站台。

二、上傳資料庫管理介面的php檔

三、從瀏覽器登入資料庫

如下圖,請把首頁網址後面加上剛剛上傳的那個php檔的檔名,副檔名也要輸入,並按下Enter。

再輸入登入相關資訊,這些①②③④資訊請見下一個步驟。

四、取得資料庫登入帳密

在VPS主機後台,如下圖,複製①②③④並按順序貼到第三點圖中的位置。

五、登入資料庫成功

登入成功後,我們就可以對資料表做修改,例如我想修改【Wp Statistic】流統統計外掛的總瀏覽人數,我就如下圖找到對應的資料表,然後右邊任選一筆來修改成想要的數字。

▼改完後

六、刪掉資料庫管理介面的php檔

從SFTP上把它刪掉,一定要刪,不然會有資安上的問題。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