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牆】如何鎖IP?用Wordfence來封鎖IP,不再另加裝外掛

根據經驗,有二個情況你可能需要手動來封鎖某使用者的IP,一是常常惡意下單的同行,二是常常表單亂留言的人或廣告機器人,都可以用Wordfence防火牆來做。

但在封鎖該IP之前你得先知道對方的IP多少,以下做個簡單示範:

一、惡意下單的同行

如果是Woocommerce商店被亂下單,或不想讓某人下單,你可以在訂單中找到他相關的IP,

如上圖,把IP先複製下來。

二、表單亂留言的人

有些表單被亂留言或機器人亂留言時,你可以從表單中相關資訊看到他的IP,

如上圖,把IP先複製下來。

三、在防火牆中加入黑名單

如果是使用Wordfence防火牆這套的話,就有內建鎖IP的功能了,可以不用另加裝外掛,

四、總結

也許有人會說對方IP一直變的話呢?

如果對方是人工的方式來鬧的,他可能是想到就玩一下,他的IP可能就是他公司IP、家裡IP、手機IP這三種,你就來一次鎖一次,我想至少可以防止一部分了,除他他很有心一直在用程式變換IP。

如果對方是機器人來留廣告的可能會一直變換IP,那麼你的表單或下單欄位應加上「我不是機器人」的驗證,可以有效防止。

另「我不是機器人」的驗證對「真人手動來鬧」沒有用,所以本文的方式對這種真人來鬧的IP比較有用。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