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用套版主題來接案,可行嗎?

在WordPress的世界,套版主題我覺得只能用在純部落格網站,是比較稍微可行的,其它類型的網站....真的真的不可行。

舉例來說,「關於我們」這一頁,你怎麼套版?

每個業主給你的「關於我們」的資料量一定是不一樣的,不可能把套版主題的「關於我們」改個圖改個字就完成了,每個業主的資料量不一樣啊,你要怎樣塞進去呢?

每一頁網頁,都要按照業主提供的資料量來「切版」,切出適合容納這些圖文的版位,並也要調整平板、手機的版位,這樣才能真正把業主的資料量置入一個頁面中並符合業主的期待。

所以並不是「業主的預算不高所以只能套版給他這種門外漢的思惟來接案,

套版可以滿足客戶現有的運算,但網站樣式、版位無法符合客戶的期待,你最後還不是要「客製化修改」。

當你不得不把套版主題做客製化修改時,你所花的時間更長,但你收到的製作款項當初是以「套版的預算」去收的,但現在每一頁都是要客製化修改成符合業主的期待,你不就變得不符合時間成本了嗎?

不符合時間成本還是其次,重點是你有客製化修改的能力嗎?

實例:

這美美的一頁是avada套版主題的「關於我們」,https://avada.theme-fusion.com/landscaper/about-us/

而業主的「關於我們」是要寫一些「善會團隊」的介紹,請你看一下這頁已客製化完成的頁面,

客製化製作「關於我們」的成果如下 : https://stpaulxinzhuang.org/about-us/team/

看一下客製化這頁它目前的圖、文等資料,若沒有客製化設計這一頁,你要怎樣把這些圖文套入上面那個套版主題的「關於我們」呢?

結論

WordPress入門很簡單,但要拿來「接案」,你得有一定的客製化能力(尤其是針對電商網站),要不斷精進自己,而不是只永遠停留在「套版」的程度來跑出來四處接案,這樣是衝太快衝太高了,也不能有這種WordPress套版主題、免費外掛就能讓你無敵接案的錯誤謎思。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