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需求比較少見,但有二個簡單的方式可以達到。

方式一:

在Gutenberg 區塊編輯器的話,使用「檔案」工具,如下圖就可直讓圖片被下載了,免裝外掛。

方式二:

加一段jQ語法,如下:

<script>
jQuery(function($) {
$('a[href$=".jpg"]').attr("download","");
});
</script>

語法中是用jpg,你也可以再複製一句改成png貼在該行的下一行。
$('a[href$=".png"]').attr("download","");
語法的位置,就在你該篇頁面最下方拉一個自訂html區塊,並加入語法即可。若是用Elementor也一樣方式,拉一個html工具裡面貼上語法即可。

用jQ語法產生的測試下載 : 點此

要注意的是,方式二的圖片網域若是外面網域的,就會失效,無法跨網域直接下載別人的圖片,除非另做處理。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