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佈景主題內建「點閱統計」功能,建議別太依賴使用,因為可能會發生換主題而點閱數不見了的困擾

有些佈景主題內建「點閱統計」功能,建議不要用(有些沒有內建統計功能),因為你以後真的有換主題,那麼之前統計的點閱數將無法在新的主題呈現出來......既然這樣,我要怎麼統計點閱?

這是我個人經驗,或許有人不有同的作法與看法。

有些佈景主題內建「點閱統計」功能,一開始可能會覺得這主題功能好多啊,連文章點閱功能都具備了,這可是別的主題所沒有的呢,沾沾自喜....

等哪一日你想換主題了,你會發現原本主題幫你統計的文章點閱數,根本在新的主題中就無法再持續發揮統計功能了,而且連點閱數也無法在新的主題前台介面呈現出來,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所以我們不要太依賴每套佈景主題給的功能,但點閱統計的問題又要怎麼解決呢?

其實佈景主題內建的點閱統計功能,你一樣可以用,但你必須再安裝另一個「對每篇文章可以點閱統計」的外掛,這樣子不僅主題的點閱統計可以一樣有持續在記錄點閱,此外掛也會同時也在幫你記錄點閱數,等你哪一日真的換主題了發生剛剛講的問題時,你也可以透過此外掛把點閱統計設定前在每篇文章公開(可能在文首或文末)出現,或是用該外掛提供的簡碼來適時插入文章中的指定位置來呈現點閱數,這樣就可以解決「換主題而點閱數不見了」的困擾

那該裝哪個點閱統計的外掛呢?

此外掛主功能是做「熱門文章」統計,因為wordpress沒有內建熱門文章的功能,同時它也會替你把每篇文章的點閱做記錄,這樣你可以靠它來對每篇文章呈現該篇的點閱數。

另,也建議一定要安裝GA流量代碼,雖然我們較少會把GA統計的數字呈現在前台,一般只會在GA後台看而已,但是安裝了GA後,以後要拿出流量統計給業主看時,用GA的數字才會有公信力,因為WordPress外掛所統計的數字都有造假的可能,所以一般合作邀稿、業主、廣告主合作都是會請你拿出GA的報表。

總結 :

有關流量統計的,以下可參考安裝 :

至於佈景主題內建的點閱統計,可用亦可不用。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