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有https但綠色鎖頭前仍有驚嘆號?一個外掛自動搞定

對,這有可能一開始你的網站並沒有安裝SSL憑證(https),而後來才補安裝的,也可能你網站搬去另一台主機後才安裝SSL,這些情形都可能造成你網站的的https仍呈現不完全是百分百的狀態(綠色鎖頭前面有驚嘆號)...

這樣的情形有個名詞叫「混合內容」,就是網站裡面有些檔案或圖片是有hppts但也有部分是沒有https的,所以才會呈現混雜內容,以致於網址列呈驚嘆號。

 

其實這樣的問題或許你可以靠這個外掛無痛解決:

安裝完畢後,什麼都不用設定就可以立即生效了,所有「混合內容」應都會自動轉成有https的網址開頭,綠色鎖頭也會出現了 ! (大部分都可以靠這外掛一次解決,若仍有驚嘆號,就須再另找原因了)

對了,你還需檢查一下你WordPress後台的設定,你網站首頁網址當然要先改成https,這樣才會生效。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