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主題或外掛時出現「目錄已存在」,該如何處理?

一般而言我們在更新WordPress的主題或外掛的時候,通常都會使用一鍵自動更新的方式,但會有些外掛卻無法一鍵更新...

 

這種情況大都發生在「付費式外掛」一開始是用「上傳安裝」的方式來安裝,而此付費式的外掛若是團購版的、或此網域並未被授權可以直接更新、或一時無法連線更新等等問題,

就如上圖的「Elementor Extras」無法自動一鍵更新了,此時有幾個作法:

1、請先刪除舊的後再安裝新的。

理論上可以,但有少數的外掛先刪除後再安裝,其設定會跑掉,不過大部分外掛刪掉後再安裝其設定值都仍在,只有少數會不消失,因為外掛的設定值是在存在「資料庫」中,而不是存在外掛的資料夾。而且先刪除舊的時,則網站原本有靠此外掛運用的功能就會暫時失去此功能,這點要注意一下。

2、從FTP或Cpanel的檔案總管上傳覆蓋。

3、事先安裝【Easy Theme and Plugin Upgrades】

後台搜尋安裝此外掛【Easy Theme and Plugin Upgrades】後(不需要做任何的設定),以後上傳時就算目錄已存在也不會跳出「目錄已存在」的錯誤,而且可以順利自動把舊的覆蓋。

另此外掛也會幫我們備份原本被更新的主題或外掛,並存放在媒體庫裡頭(若更新完沒問題,可以一段時間自行移除舊的檔案)。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