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問題]如何安全下載WordPress(org)上的前幾個版本的外掛來還原

有時候更新了某wordpress外掛卻發現最新的版本有問題,要去哪裡下載前一個版本或前幾個版本呢?

  • 外掛的org網址 + advanced

在Wordpress後台可以直接搜尋安裝免費的外掛,

而我們在後台直接搜尋安裝的外掛其實是來自於org上的外掛,

如果安裝了或更新了Woocommerce後覺得有問題而想安裝回前一個版本,就必須先到org上找到該外掛,

以Woocommerce為例,下列網址就是Woocommerce在org上的載點:

但若想下載前一個版本或更早期版本,在上面的網址是找不到的,

必須把該網址加上「advanced」,

然後畫面往下拉,就可以找到早期的版本了。

另一個更快的方式,就是安裝「WP Rollback」,它可以直接在已安裝的外掛中一鍵回到外掛的前幾個版本(不用先刪除現在之外掛),可以挑選想要的版本, 不過這方式僅限在wordpress後台直接搜尋安裝的外掛才要,若是付費的外掛仍得從他們官方網站下載之前版本的並從FTP上去覆蓋,或用這篇的方式來覆蓋。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