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一更新外掛後網站就有問題了嗎?怎麼更新比較安全呢?

外掛當出現更新通知時,其實不要手癢一次就全按下更新了,有關更新的幾個注意事項,列出簡單幾點供參考...

以下也適用在「佈景主題」的更新。

外掛更新要點:

  1. 盡量使用前一版本。
  2. 觀察版本數字的變化。2.8.1、 2.8.3…(第2位是較大更新,第3位是微幅更新),若是微幅更新的你不一定要更新,若是較大功能性的更新則要很小心。
  3. 檢視此次更新內容為何,若是重大安全性的更新就須立即更新,若是功能性的更新就等幾週再更新。

  4. 觀察最後更新時間,2~3週以上再更新。

  5. 一次只更新1個外掛就好,每更新一次則要測試前、後台瀏覽是否都正常,正常後再繼續更新下一個外掛。

如果外掛更新後造成網站有問題又找不出是哪支外掛造成的,可以參考此篇《如何停用所有外掛來debug又讓網站訪客仍能正常瀏覽》。

外掛都不更新,可不可以?

如果你的WordPress主版本有在更新,那麼外掛就最好要跟著更新,才能保證較高的相容性。

你可以不要一定要更新到最新版,但是至少要不定時更新一下,外掛的版本確定能相容你當前的WordPress版本

更新時比較容易出問題的外掛

若是一般簡易、小小輔助型的外掛在更新後出問題的機率比較小,一般是「模組等級」的外掛在更新上比較易有出問題的風險,所謂的「模組等級」就是它本身就集成了一些不同的功能在裡面,例如Elementor,Elementor本身就集合內建了許多功能,所以它算是一個模組等級的外掛,更新上就要小心一點。另Elementor的再擴充插件在更新上也要小心 ,例如「Elementor Extra」,這種「再擴充型的外掛」也要特小心。

Woocommerce也有許多再擴充型外掛,也要注意。

另jetpack這款外掛也是模組等級的,更新上也要小心。

以上摘教本站教學課程片段。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