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痛的經驗!更新「重要的」外掛模組之前,請先手動從「主機」上做一次備份(1分鐘完成)

比較重要的外掛模組,例如Elementor、Woocommerce、金流物流模組...等等,一些若出問題會立即影響你網站運作的一些外掛模組,都算的上是「重要的」外掛模組,

這些重要的外掛若一更新出問題,你整個網站就可能掛點或半癱瘓的狀態,所以建議你在更新前請先從「主機」上做一次備份,這樣最快速,要還原也方便。

當你想要更新這些外掛時,請你一定要做一件事......

那就是備份!

而且是即時性的備份,例如你現在想要更新上述那些重要性的外掛,那麼你就須馬上先備份一下網站,再立即更新,若更新完網站不能上了或出問題了,就可以立即還原到剛剛的狀態,就不用還原到昨日或更早之前的了。

如果是使用虛擬主機的人,在Cpanel後台就有「手動立即備份」的機制,而且備份時間很快,出問題了想還原時所花費的時間也很快,非常方便!

1、在Cpanel後台的應用程式,找到自己的網站後,如下圖按下「備份」。

2、下圖中的「標籤」可以打一些註記你本次為何備份,例「更新Elementor」,再按下「備份」。

3、還原

如果真的更新外掛後網站出大問題又無法排除,就如下圖立即選剛剛備份的那個時間點的備份,立即還原即可,一般會在3分鐘內還原完成。

▎備份與還原的影片示範

更新一些重要性的外掛,最好可以深夜做,萬一出問題需要時間還原時,此時網站訪客也比較少,不會流失掉太多的流量。

更新外掛前必須先做個即時性的備份,這個習慣請一定要養成,不然出問題了你會欲哭無淚,這是過來人的痛啊!

對了,如果要測試沒用過的外掛或是作者已多年沒更新的外掛,請在「臨時WordPress」測試好是你想要的功能或沒問題,再到正式網站安裝,正式網站在安裝外掛前一樣要記得備份喔



2018.7.2 這個日期之前的二週內,有更新Elementor而讓網站掛點的人,假設你沒備份檔可以還原或是還原時間點太前面而不敢還原,

你可以下載這邊的前幾個版本別的Elementor回去,直接用FTP上傳覆蓋掉即可讓網站正常了。

下載後解壓縮會有二個檔案,

(以上版本是純佛心分享,不保證一定能讓您網站恢復正常喔, 且檔案只提供這一次且不包含金錀,需要金錀的請自行購買或自行找團購版購買)

Facy

我是Facy,浸淫網路行銷多年,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需要問我相關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或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家教班
  • 如果您有單一性的問題,例如網站健診、文章問題、做不出的功能,目前接受付費線上家教

發表留言